班級概況 班級網頁 相關資訊

課程與教學特色

落實個別化教育計畫
根據學生的個別差異,量身訂做適性的個別化IEP,擬定計畫,確實執行,強調適才適性的個別化教學。

多元的評量方式
無論資優、資源、特教班教師,在教學過程中都會針對學生設計不同的評量方式,以符合學生之能力,協助達到預期的學習效果。若學生有特別需求,也視其需要延長作答時間,並提供相關服務。

創意多元的主題式教學
教師在課程規劃上,每月設計不同主題,先評估學生們現階段的能力,了解其起點行為,而後進行課程設計,內容考量學生需求、社區資源本校特性,並以主題教學方式呈現。

積極推動融合教育
根據每位學生的能力,為其安排適合融合的班級以及課程,提供他們與普通班學生交流的機會,在互助的過程中,增強孩子們的人際互動以及自信心的建立。

採用小組教學方式
特教、資源與資優班教師皆依據學生現有之能力,進行能力分組,期盼透過小組教學的方式,期使學生得到最佳的學習效果。

學生鑑定過程嚴謹
本校特教教師皆具備特教資格,積極參與校內外資優、學情障等各項測驗鑑定之研習,具備學情障鑑定初階或進階種子教師資格。無論是資優班招生或資源班學情障鑑定,過程皆十分嚴謹,本著專業敬業精神,經過多次互相討論、審慎評估後,才確認個案。

重視專業團隊合作
身心障礙學生鑑定、普通班教師及家長的諮詢服務。職能治療師、物理治療師和語言治療師皆按月蒞校提供專業諮詢以及支援服務,協助教師判讀、分析學生狀況,並提供活動與教學之專業建議。

良好的親師溝通管道
重視家長參與,每學期召開IEP會議和特教推行委員會,互相討論提供家長相關訊息,並配合學校日活動邀請家長到校與老師進行溝通,瞭解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,以及邀請家長協助學校活動或班級事務、校外教學參觀。


班級概況

班級:萬大國小特教班共分三類,有資優資源班一班,不分類資源班一班,特教班兩班,共四班。本學年度因應教育局特教科教師調整職務分配,調整為不分類資源班一•五班,特教班一•五班,合計四班。
資優資源班成立於民國75年9月1日,招收三、四、五、六年級一般資賦優異學生,目前有學生28名。
不分類資源班成立於民國86年9月1日,目前學生以學習障礙、語言障礙、情緒障礙、自閉症、亞斯柏格症、ADHD學生為主,共有學生37名。
特教班成立於民國74年9月1日,學生以中重度身心障礙學生為主,如:智能障礙、自閉症、多重障礙、腦性麻痺學生,目前有學生9名。
總計三類特教班級共4班,學生共74人。



教職員

教師:特教合格教師共8人、教師助理員1名。


回頂端

網網相連
亮亮班
潛能班
資優班


回頂端

相關資訊
相關網站
特教法規
申訴辦法
回頂端